Fahrenheit

没有灵感,写不出来

[诡秘/观影体]月亮是什么颜色的呢?(01)

迫害全员,时间设定在第七卷结束,会用第八卷补全前面

揭露克莱恩=夏洛克=格尔曼=道恩=梅林=周明瑞=愚者

有原创剧情

基于设定原因,会对原文进行修改

参与人员:塔罗会全员,莫雷蒂兄妹,贝尔纳黛,帕列斯,罗塞尔,阿兹克,威尔,达尼兹。艾德雯娜,阿尔弗雷德,女神在后期登场

原来在 @会咕咕叫的卷毛狒狒 上发布,因为回复不便等原因换成这个号,现在在进行修改存档。今早看见有大可爱私信我说被抄袭的事我直接笑清醒了。

与之前发布的相比修(chong)改(xie)过,改了不少,有时间的话可以看看


塔罗会成员心下一沉,别的人不清楚,他们对这片灰雾熟的不能再熟,这正是他们每周进行会议的地方。

这片空间所谓的历史是涉及真神的吗?!

[镜头里的灰雾缓缓地浮动,除了这片灰雾外再无其它。在众人看着这片灰雾都快睡着的时候,镜头终于移动了。

灰雾中出现了一层层仿佛光凝成的台阶,镜头随着台阶逐渐往上移,很快,画面里出现了一道沾染着些许青黑的光门。这道光门这由数不清的层层叠叠的光球组成,每一个光球的本体则一堆堆合抱成团的扭曲蠕虫,它们有的透明,有的半透明。

光门前站着一位身披黑色斗篷的人,他静静地站在门前。良久,才发出一声叹息。

“还不是时候……”]

什么还不是时候?而且这句话里的情感好复杂……主要是怀念和惋惜……他是谁?奥黛丽心下转过不少念头,抬头看向塔罗会其他人。从其余人的申请看出来他们心中也有疑问。

阿尔杰注意到其余人的神情,首先开口:“我有一个大胆的推测。这片灰雾我们都很熟悉。而且考虑到愚者先生的尊名里有一句‘灰雾上的神秘主宰’,我推测这位是愚者先生。”

嘉德丽雅思考了一下,首先肯定了这个猜测:“我赞同你的推测,我也觉得这位是愚者先生。”

伦纳德突然想起来什么,戳了一下旁边仿佛在神游的克莱恩:“克莱恩,你觉得呢?”

塔罗会成员这才注意到坐在他们其中,但谁都没有见过的生面孔。

奥黛丽听见名字那一刻就反应过来了,是“世界”先生,世界先生居然本来长得这么有书卷气……而且还是梅丽莎的哥哥。奥黛丽突然有些期待其他人知道克莱恩身份时的反应。

我觉得个鬼我觉得……克莱恩回神,在心里发出苦笑。顶着塔罗会众人的目光,硬着头皮开口。

“我不知道。”

“星星先生,这位是……?”佛尔思好奇地看向克莱恩。

“他是……”伦纳德刚准备回答,就被克莱恩捂住嘴。

看目前这个情况,他愚者的马甲很可能捂不住,要是让伦纳德说破自己“世界”的身份,那他后面估计要羞耻到当场失控。

世界先生不想让其他人知道自己的身份!奥黛丽敏锐地察觉到这点,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还是没有说出来。

“这位是星星先生的朋友,我之前见过几次。”奥黛丽微笑着解围。

阿尔杰的目光马上就落在克莱恩身上:“你也是值夜者?”

就一句朋友你是怎么推断出来的……克莱恩在心里吐槽,表面上维持着微笑,不说话。

“克莱恩你以前是值夜者?!”梅丽莎过于惊讶,觉得自己好像抓住了当年克莱恩死亡的真相,一时没有控制住声音。这让没有参与塔罗会讨论的几人都看了过来。达尼兹还不自觉地缩了缩,他们这些海盗对官方非凡者还是敬而远之的。

克莱恩觉得自己脸都要笑僵了。

生活不易,猫猫叹气.jpg

见克莱恩没有回答,梅丽莎也没有追问,只是紧紧地抓住了克莱恩的衣角。

[这位黑袍人走下台阶,向灰雾中心走去。他的脚边,逐渐出现了零星的月亮草和深红花,越往中心走,花草越密集。而且天色越来越暗。等青铜长桌出现在画面中的时候,地面已经开满了象征黑夜的花草,空中已然缀满繁星。

“阿曼妮……”黑袍人叹息一声,走到青铜长桌上首坐下。

“小周。你考虑清楚了吗?”坐在长桌一侧的一名女性看向上首。这位女性戴着黑色的面纱,裙摆上似有繁星闪烁。]

“黑夜女神?!”塔罗会众人大惊,在塔罗会上看过黑夜女神雕塑的他们自然能一眼认出来。所谓的历史果然是涉及真神的吗?!那那个黑袍人……

墙上也多了一行字幕

[黑夜女神·阿曼妮西斯]

[“分割出部分人性投入下界,通过他成长的方式一步步拿到诡秘权柄吗?”上首的人将斗篷的兜帽摘下。]

克莱恩准备去拿甜冰茶的手抖了一下,别人不认识,他对那副容貌再清楚不过,那就是他曾经作为周明瑞的外貌。

“和格尔曼那个疯子长得好像。”达尼兹小声嘟囔,毕竟另一边是黑夜女神,这位肯定不会弱到哪去,他也不敢说得太大声。

克莱恩瞥了他一眼,在心里的小本本上记上一笔。

[愚者·周明瑞]

“果然是愚者先生。”塔罗会成员经过刚刚的猜测,都或多或少有了心理准备,现在看到后也没有太惊讶。

阿尔杰在心中点头,自己当时对愚者先生的猜测果然没错,就是不知道愚者先生分割出来的那一半是谁。想到这里,他不着痕迹地扫了一眼不远处的克莱恩。

“……”克莱恩面无表情喝了一口甜冰茶。他周明瑞的事,和我克莱恩有什么关系。

梅丽莎紧张地握住克莱恩的手,因为涉及真神,不知道后面会不会有什么危险,虽然她的序列不高,但和克莱恩一起保护班森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毕竟克莱恩都能召唤出罗塞尔大帝了,应该序列不会太低。

[“这是目前最好的方式,我们没有多少时间了,等不了你自然恢复然后回收权柄了,屏障距离破碎不到五十年。”

周明瑞思考了一会儿:“那我分出一半神性和人性投入下界吧……就投入我的信徒家里。”

“……你的信徒现在只有灵界生物,”阿曼妮西斯看着这位从第一纪就陷入沉睡很少醒来的老乡,“投入我的信徒家里,我还能用隐秘的能力帮你遮掩一下。同时你要封闭他的记忆,不然随时可能引来星空的注视。等到他能承受的时候,我会安排一场意外让他想起来。”

“没问题。”周明瑞从身上分离出一个光团,递给阿曼妮西斯。

“你要投入哪里?”

“你安排吧,别扔到神弃之地就行了。”

阿曼妮西斯点点头,站起身:“还有,你最好发展一下自己的信徒,只用灵界生物做锚风险极大。我和莉莉丝都会让教会给予一定程度上的便利。”

“等我醒了后再说吧……我又困了……”

阿曼妮西斯看着眼前强撑着和自己说话的周明瑞,抬手给他加上了梦境的祝福。

“祝你有个好梦。”]

成长的方式……愚者先生是占卜家序列的……伦纳德猛地转头,看向克莱恩。其余人注意到他的动作,也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克莱恩。

“克莱恩……你不会……”

为什么你在扒我马甲这件事上有出乎意料的直觉啊!!!

“我的确就是愚者……”克莱恩斟酌着用词,顺水推舟承认了。目前看来自己现在承认是最好的,要是现在不承认,后面这个马甲又被掀了,那势必对愚者的形象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在场众人都被这句话所蕴含的信息量给冲击得一时缓不过神来。而知道克莱恩这个名字的奥黛丽和伦纳德迅速察觉到另一件事:“‘世界’就是‘愚者’!”

一位真神自己做自己的眷者,这实在是有些……不奥黛丽你不能笑。奥黛丽努力掩饰脸上笑意。而伦纳德就直接笑出声。

在克莱恩想把他提现的眼神里他很快恢复了平静,开始问别的问题。

“女神说的回收权柄是怎么回事?”

“帕列斯应该和你提过诡秘之主吧,”克莱恩放慢语速,给自己更多的思考时间。看见伦纳德点头后,才继续说,“我是第二任诡秘,同时也是第一任诡秘复活的后手。为了对抗他复苏的意志,我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沉睡状态。大概第一纪的时候,在我沉睡的过程中,偷盗者途径和学徒途径的权柄在前任的影响下脱离了我的掌控投入了下界。甚至占卜家途径都只剩下一份序列一的特性。我只有在灰雾上才有真神的实力,但末日的时候我不可能只呆在灰雾上。”

“本来我们计划的是利用源堡——就是九大源质属于诡秘的那部分,利用源堡慢慢回收权柄,这样对抗起前任来说更加方便。但是对抗外界的屏障快碎了,根本支撑不到我们按原计划进行回收。所以就采用了分割部分下界回收的方法,风险比之前高了很多,但只能这样。”

克莱恩在努力维持自己的位格的同时,解释了为什么偷盗者途径和学徒途径的唯一性不在自己身边,而是被阿蒙和亚伯拉罕家族掌握了。

伦纳德仿佛听懂了,转头去找帕列斯讨论。

梅丽莎和班森被家里有个真神这个信息震得回不过神。

“梅丽莎……”克莱恩想着该怎么安慰妹妹。

梅丽莎迅速回神,抢在克莱恩之前开口:“没关系的克莱恩!只要你愿意,我们永远是你的亲人!”班森也附和地点点头。

真好啊,世界……不对,愚者先生实际上很在乎家人的吧。奥黛丽看着一家三口,由衷感到欣喜。

墙上的画面开始加速播放,迅速跳过了一个孩子的童年,少年,最终定格在他大学毕业。众人一眼就认出来正是克莱恩。

画面中的他与两位同学一起讨论一本笔记,讨论结束后,他将笔记带走,交到了另一户陌生人的手中。

回到家中,他翻开了笔记本,提笔在上面写下一行字。

[“砰!”

一声枪响惊醒了灰雾上的愚者,他似是感应到了什么,抬手在面前具现出一个场景。

场景先是模糊,继而蒙上了淡淡的绯红,首先看见面前是一张原木色泽的书桌,正中央放着一本摊开的笔记,纸张粗糙而泛黄,抬头书写着一句话语,墨迹深黑,醒目欲滴。

笔记本左侧靠桌子边缘,有一叠整整齐齐的书册,大概七八本的样子,它们右手边的墙上镶嵌着灰白色的管道和与管道连通的壁灯。

这盏灯很有西方古典风味,约成年人半个脑袋大小,内层是透明的玻璃,外面用黑色金属围出了栅格。

熄灭的壁灯的斜下方,一个黑色墨水瓶笼罩着淡红色的光华,表面的浮凸构成了模糊的天使图案。

墨水瓶之前,笔记本右侧,一根肚腹圆润的深色钢笔静静安放,笔尖闪烁着微光,笔帽搁于一把泛着黄铜色泽的左轮手枪旁边。

这是……愚者皱起眉头,这就是阿曼妮西斯说的那场意外?

愚者抬手按住太阳穴,将视线投向了书桌上摊开的那本笔记。

那深黑欲滴的墨迹如是说:

“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空间里大部分人倒吸一口凉气,这场面虽然初看没什么,但细想起来实在是诡异。

伦纳德想到了什么,转头去问克莱恩:“这是安提哥努斯家族笔记那件事?你知道自己是愚者就是在这件事发生后?”

“是。”

“那你之前受笔记影响,自杀了?”伦纳德继续问,之前他们以为克莱恩是幸运躲过了笔记影响,现在看来,是因为本身特殊,死而复生的可能性更大。

克莱恩点点头,表示伦纳德说得没错。

[愚者将意识下沉,进入克莱恩身体里。

沉思之中,他忽然发现书桌边缘多了半个红色手印,色泽比月华更深,比“轻纱”更厚。

那是血手印!

 “血手印?”克莱恩下意识翻开了刚才按住桌缘的右手,低头一瞧,只见掌心和手指满是血污。

与此同时,他脑袋的抽痛依旧传来,略微减弱,连绵不绝。

克莱恩转过身体,走向那面有裂纹的穿衣镜。

几步之后,中等身材,黑发褐瞳,有着明显书卷气的身影清晰映入了他的眼帘。

就着轻纱般的绯红月光,他侧过脑袋,查看额角的情况。

清晰倒映的镜子如实呈现,一个狰狞的伤口盘踞在他的太阳穴位置,边缘是烧灼的痕迹,周围沾满了血污,而内里有灰白色的脑浆在缓缓蠕动。

克莱恩愣了一下,让另一半还在灰雾上的意识许下让自己恢复的愿望。]

看到那个可怕的场景,梅丽莎下意识地加大了抓紧克莱恩的手的力度。克莱恩安抚地拍了拍梅丽莎的手。班森也紧张地安抚着梅丽莎。

其余人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非凡者,对这个场景倒是接受良好。

“这是奇迹师的力量?”作为相近途径的天使,帕列斯很快就认出来了恢复的力量属于什么。

克莱恩一边安抚妹妹,一边回答帕列斯的问题:“对,是部分奇迹师的力量。”

其余人虽然很好奇奇迹师是什么,但考虑到克莱恩真神的身份,还是没有开口询问。

[嗯,头上的血污得处理一下,免得总是一幅案发现场的模样,吓到自己不要紧,要是吓到了明天得早起的妹妹梅丽莎,那事情就不好收场了!

……

克莱恩静静坐在椅子上,凝视着远方,窗外红月西斜,逐渐下沉,直至东方有微光亮起,地平线染上金色。

这个时候,里面房间有动静传出,很快,脚步声靠向隔离门。

“梅丽莎醒了……她还真是一如既往的准时啊。”克莱恩微微一笑,迅速藏起手枪。虽然获得了自己曾经的记忆,但他还是更习惯于克莱恩这个普通人的身份。

……

目送妹妹关门离开,克莱恩忽地叹了口气,很快将心思移到了想起的回到灰雾之上的方法。]

总感觉愚者先生凝视远方的时候,好像在怀念着什么?是之前在灰雾上太久了,很久没有看见月亮了吗?奥黛丽在心里思索,她并没有将问题抛出去,因为这涉及隐私,贸然问出来十分不礼貌。

[克莱恩展开钞票,闻到了很浅很淡的特殊油墨香。

这是钱的味道。

瞧,它们的图案是如此的精美,让留着两撇小胡子、严肃古板的乔治三世都显得那样可爱……

瞧,透过阳光看到的水印是如此的诱人,那精心设计的防伪标签让它与假冒的妖艳贱货截然不同!]

克莱恩在看见拿钱的时候就有了种不好的预感,直接低下头,装作什么都没看见,专心对付起了面前的柠檬蛋糕。

空间里响起了此起彼伏的笑声,之前因为这是一位真神产生的拘束减轻了不少。

“克莱恩你的内心活动很丰富嘛。”伦纳德仗着自己曾经的同事关系,在作死边缘反复横跳。

[克莱恩走出公寓,公寓所在的街道和另一条街道交界处有一个市政广场,此时搭起了诸多帐篷,有装扮古怪好笑的小丑正四处散发传单。

 “明天晚上,马戏团表演?”克莱恩瞄了眼别人手中的传单,低声念出了大概内容。

梅丽莎肯定很喜欢的,不知道门票怎么收?想法一闪,周明瑞靠拢过去。

他正待询问其中一位红黄相间的小丑,身侧忽然传来一道沙哑的女声:

“要占卜吗?”

下意识扭头望去,周明瑞看见一个低矮帐篷前站着位头戴尖帽、身穿黑色长裙的女人。

这个感觉有些熟悉啊……

她脸上涂抹着红色与黄色的油彩,眼眸灰蓝深邃。

“不。”周明瑞摇头回答,他哪有闲钱去占卜。

这位女子笑了笑道:“我的塔罗占卜很准的。”

“而且,你是今天第一位来占卜的人,免费。”]

————————————————

修(chong)改(xie)后多了差不多两千字......我话怎么这么多


评论 ( 14 )
热度 ( 2433 )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hrenhei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