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hrenheit

没有灵感,写不出来

[诡秘/阅读体]阶梯(序·01)

不是读原著,也不是读同人。(强调)

时间在克喵醒后,出场人员:塔罗会成员,莫雷蒂兄妹,艾德雯娜,达尼兹,安德森,阿兹克,帕列斯,蕾妮特,莎伦,马里奇,贝尔纳黛,罗塞尔,六神,大小蛇,小红,神父子

蒙克倾向,虽然不多,请注意避雷


奥黛丽展开龙翼,抱住苏茜,轻巧地在空地中央落下。

“奥黛丽,我们是遇见学徒途径的高序列强者了吗?”苏茜在原地坐下,警惕地打量周围环境。

现在她们在一个特别像图书馆的地方,四周是高大的书架,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油墨香。她们站在图书馆边缘的一块空地上,看起来仿佛是休息的地方。这里有精致典雅的沙发,地上铺着白色的毛茸茸的地毯。一旁长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物。在沙发另一边的桌子上放着裁好的一沓沓散发着淡淡香气的白纸,一旁是没有开封的墨水与钢笔。还放了一个天文仪器的模型作为装饰。墙壁上也装着黄铜壁灯,散发出的光芒足以照亮这一片区域。穹顶上嵌着各色宝石,在周围壁灯的照耀下宛如星空一样闪耀。

“可能是……”奥黛丽小心翼翼地在周围转了一圈,“但我没有感受到任何危险的地方。”

苏茜钻到沙发下面查看了后,也摇摇头:“我也没有发现任何不对的地方。”

再次调查后,两位还是没有任何收获。苏茜提出去书架那边查看一下,奥黛丽同意后就走到了最近的一个书架处,取下了最靠近自己的一本书。

书名的单词她完全不认识,虽然和鲁恩语相似,但又不一样。

在心里默念了愚者先生的尊名并向他祈祷后,奥黛丽拼写出了书名。

“《Le Rouge et Le Noir》……”

“奥黛丽,这是什么语言?”

“从表面结构上看起来有点像是因蒂斯的语言。”奥黛丽小心翼翼地翻开手上的书,里面依然是不认识的单词。

苏茜正准备说什么,突然身后一声巨响,吓得她“汪!”了一声,警惕地转身看向发出巨响的地方。

“星星先生!”奥黛丽眼尖地认出摔在地上的是伦纳德·米切尔。此时这位黑夜教会的高级执事脸朝下贴在地板上,一动不动。

“星星先生你没事吧?”奥黛丽担忧地在伦纳德身边蹲下,犹豫着要不要将他翻过来。

伦纳德的声音闷闷地传出来:“我还好……谢谢你的关心。”

在地上躺了一会儿后,伦纳德才缓缓从地上爬起来,打量周围的环境。就在这时,一只黑色的兔子从天而降,直接砸在他的脸上。伦纳德一个重心不稳,再次和地面进行了亲密接触。

奥黛丽:“……星星先生你还好吧?”

伦纳德将脸上的兔子拿下来:“还好,就是不知道这只兔子……”

兔子对伦纳德翻了个白眼。

伦纳德和兔子大眼瞪小眼,突然他灵光一现:“老头?”

“干嘛?”兔子发出了和外表非常不符的苍老的声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头你怎么变成这样了!”

帕列斯抬起爪子抹了把脸,无视掉伦纳德,去和奥黛丽交流。

“我们也是刚刚才到这里,目前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奥黛丽话音未落,身后再次传来了重物砸在地上的声音。

奥黛丽沉默了一会儿,整理了一下心情才转头。

这次掉下来的是佛尔思和休。佛尔思先掉下来,休砸在她的身上,她现在看起来已经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了。

紧接着,半空里又快速勾勒出两个人影,这次是阿尔杰和戴里克。阿尔杰反应比较快,迅速使用了控制风的能力悬浮起来,顺便抓住了戴里克不让他掉下去。

紧跟着他们出现的达尼兹和安德森就没有这么好运了,直接脸朝下砸在了地上。安德森还好一点,因为他将达尼兹当成了垫子。

阿尔杰落地将戴里克放下后,戴里克就慌忙去查看达尼兹的状况了。阿尔杰则是过来询问奥黛丽发生了什么。

“我和苏茜也是突然出现在这里的……我四处查看后星星先生就突然掉下来了,然后就是魔术师小姐和审判小姐,最后就是您和太阳先生,还有那两位……”奥黛丽用眼神示意达尼兹,“海盗……先生?”

阿尔杰点点头,在奥黛丽对面坐下:“你看,目前出现的都是愚者先生的眷者……暂且这么称呼吧,我觉得塔罗会称得上是眷者。”

奥黛丽点点头,同意了阿尔杰的说法,示意他继续说。

“那这里的主人想做的事多半与愚者先生有关。”

“我也是这样想的。”

两人交流了一会儿,其余人也到沙发上坐下,正准备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时,半空中又出现了几道人影。

奥黛丽刚准备展开龙翼接一下,就看见地上长出了青绿色的碗豆藤。碗豆织出了一张网,接住了他们。

阿尔杰看了一眼,对奥黛丽介绍到:“是隐者女士和冰山中将,还有……”

“贝尔纳黛,黎明号的主人。”贝尔纳黛主动开口,从碗豆藤上走下来,走到沙发这边坐下。

等他们坐下后,大家都不说话了,目光都盯着半空,等着下一个来客。

“月亮先生还没有来呢。”戴里克四处打量了一下。

正说着,半空里再次勾勒出人影,这次的人数还不少。

突然被传送过来的埃姆林特别茫然,但还是下意识展开了蝠翼,抓住了两旁的马里奇和莎伦。这个时候,他旁边的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孩子就直直下坠。埃姆林脸色一变,但又没有空余的手拉住他。

奥黛丽及时展开龙翼,接住了这个孩子。

“谢谢你,你会得到好运的。”威尔落地后先对奥黛丽道了谢。然后悠闲地去拿了一杯冰淇淋,在沙发上坐下。

伦纳德看了看四周:“应该不会再有人了吧?塔罗会的已经到齐了。”

话音刚落,几乎所有人都浮现出了一张塔罗牌,塔罗会成员自然是自己拥有的牌,但在场的却不在塔罗会里的成员也有,这就有些奇怪了。

艾德雯娜主动展示了手上的牌:“我是‘塔’。”

贝尔纳黛将牌反转:“我的是‘女祭司’。”

莎伦也将牌翻了过来:“节制。”

奥黛丽眼睛一亮,她们三个也拿到牌意味着愚者先生也要让她们加入塔罗会了吗?愚者先生要醒了?

“你们好,我是正义。”

“这位是星星,这位是魔术师,这位是月亮……”奥黛丽一个个介绍过去,到阿尔杰的时候,阿尔杰脸色奇怪地打断了她。

“我是‘教皇’。”

塔罗会原本的成员都有些诧异。

“你原来拿的不是……?”

阿尔杰摊了摊手,将牌展示给众人,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奥黛丽将疑惑先压下去,继续对几人介绍。

“我们都是塔罗会的成员。”

莎伦眼睛动了动:“可是,我们和你们并不认识。在场我们只认识‘月亮’埃姆林·怀特。”

“可能是将与我们有关联的人也拉进来了。”佛尔思找了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也可能是因为你们是未来的塔罗会成员。”

莎伦轻轻点点头,表示自己接受了这个说法。

威尔这个时候也吃完了冰淇淋,他刚放下勺子,手里的冰淇淋杯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塔罗牌。

“我还以为他不给我发了,”威尔嘟囔着,将牌翻了过来,“威尔·昂赛汀。命运之轮。”

休他们一时摸不着头脑,愚者先生还会拉这么小的成员入会吗?

没有牌的达尼兹挠了挠头:“小孩子都有了我怎么没有?”

威尔看了他一眼:“怪物途径序列一,愚者座下天使。”

达尼兹选择闭嘴。

剩下人听说是一位天使,不自觉地坐得端正了一点。

“我有预感,肯定还有人。”威尔没去看其他人,迈着自己的小短腿再次过去拿了一杯冰淇淋,这才注意到被伦纳德抱着的兔子。“帕列斯你怎么?”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休惊讶地看着兔子:“兔子会说话?!”

苏茜端庄地坐在奥黛丽旁边:“我也会啊。”

其余人:?!!

佛尔思正在组织语言的时候,空中再次出现了几道人影。

贝尔纳黛眼疾手快的使用了魔法,碗豆藤迅速缠绕着构成了阶梯,延伸到那些人影的脚下。

“这么大的碗豆藤是怎么长出来的……”

一听到这个声音,嘉德丽雅表情僵了一下。

“弗兰克,过来。”

“啊,好的。”听到自家船长的声音,弗兰克将目光从碗豆藤身上移开,快速下了阶梯,在达尼兹身边坐下。

他一坐下,面前就浮现了一张牌。

“你拿到了什么?”嘉德丽雅问。

弗兰克挠了挠头,将手上的牌翻面,让嘉德丽雅可以看见:“世界。”

“世界不也是克莱恩吗?”伦纳德有些茫然。

塔罗会其余人心中疑惑更多了。先是阿尔杰手上的牌改变,再是他们不认识的人拿到了“世界”,这说明了什么?

“也?”阿尔杰抓住了伦纳德话中的重点,准备继续问下去。

这个时候,碗豆藤上剩下的人也走了下来,四个人伦纳德都认识。

阿兹克、梅丽莎和班森。还有信使小姐。

蕾妮特挨着莎伦坐下,阿兹克挨着莫雷蒂一家坐下,他也收到了一张牌。

“死神。”

“现在就差恋人、战车、恶魔、女皇、皇帝、力量、倒吊人,还有……愚者了。”奥黛丽扳着手指,数了一下,说到最后的愚者的时候,心情有些低落。不知道愚者先生现在状态怎么样了。

“你们在说什么……”突然来到陌生的地方,梅丽莎脸色有些发白,但还是强撑镇定,“而且我刚刚听到你们说……克莱恩。”

“这些就是我之前告诉你的你哥哥的朋友。“伦纳德走到梅丽莎和班森身边坐下,小声和他们解释。

威尔咬着冰淇淋勺子,看了一圈在场的人,含糊不清地说:“命运告诉我,接下来的人你们都不用接了。命运还告诉我,让我坐到贝尔纳黛附近。”

贝尔纳黛有些茫然,但还是给威尔腾出一个位置。

因为威尔的话,接下来在空中出现的人影众人都没有动,然后,某位黑皇帝就摔得结结实实。

贝尔纳黛:……

威尔:……你知道的,涉及真神的命运,总会出现一些偏差。

罗塞尔起来后揉了揉脸,接住了出现的“皇帝”牌,在某位水银天使心虚的目光下在贝尔纳黛旁边坐下。

众人接下来都不说话,全神贯注盯着半空。

“老头你说还有谁会出现?”

“和你们有关的人海了去了,我怎么知道。”帕列斯没好气地回答。

这次出现的人有些多,乌洛琉斯出现后就张开了纯白的翅膀,抓住了下坠的梅迪奇和亚当。莉莉丝抓住了阿曼妮西斯,奥赛库斯和列奥德罗被阿曼妮西斯拎着衣领降落。赫拉伯根也及时抓住了蒸汽与机械之神。

见到这么多神灵和天使出现,众人一时说不出话。只能沉默地看着祂们。看见乌洛琉斯,威尔往罗塞尔身后躲了躲。

罗塞尔有些嫌弃地看着身后的水银之蛇,扭曲了空间里的规则,让乌洛琉斯无法对威尔出手。

梅迪奇随意地抓住出现在面前的塔罗牌,嗤笑一声:“小占卜家真麻烦,搞这么多花样。”说完,随手将牌一翻,让众人看见。

“战车。”

亚当脸上带着淡淡的微笑:“我的是‘倒吊人’。”

塔罗会惊讶地看了一眼阿尔杰,又看了一眼亚当。

最后出现的是阿蒙,这位一出现,塔罗会全员都如临大敌。纷纷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我们起码算是同事,不用那么紧张。”阿蒙的语气十分愉悦,在众人不可置信的目光里接住了塔罗牌,“是‘恋人’。”

“谁和你是同事了。”威尔小声嘟囔了一句。

“不是吗?我可是愚者座下时天使,我主最宠爱的水银天使。”

“愚者座下时天使是帕列斯。”

帕列斯:你们序列一吵架不要扯到我,我只是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序列二。

“那让帕列斯来和我竞争上岗。”阿蒙瞟了一眼被伦纳德抱着的兔子,笑意逐渐加深。

塔罗会众人则就阿蒙居然也收到塔罗牌了,愚者先生是不是有什么深意开始进行头脑风暴。

这片区域一时间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吱呀——”一声非常轻的开门声在远处的书架后响起,打破了难耐的沉默,众人迅速进入戒备状态,死死盯着声音传出来的地方。

一个披着黑色斗篷的人影缓缓靠近这片区域,身上有掩不住的疲惫感。

“是格尔曼先生吗?”佛尔思小声地和休交流,因为弗兰克拿到了“世界”牌,塔罗会便以名字称呼他。

休摇摇头:“我看不出来,而且他是开门过来的。”

列奥德罗手上已经逐渐有电光浮现,奥赛库斯身边的空气越来越灼热。其余人也做好了攻击的准备,只要来人一表露出敌意,他们第一时间就能做出应对。

来人沉默地在单人沙发上坐下,身上的疲惫浓得挥之不去。在他坐下后,众人这才看清他的斗篷上有复杂的花纹,而且镶嵌着一颗颗细小的黑色宝石。

不知道沉默了多久,来人长叹一口气,缓缓抬起手,手上浮现出了一张塔罗牌。

“愚者。”

————————————

无奖竞猜:猜猜读什么

无奖竞猜2:奥黛丽拿的书是什么(实际上搜一下就知道答案了)

塔罗牌是按乌贼公众号公布的发的,本文里真造和亚造已经融合了

我,沉迷于挖新坑(叉腰)

不知道为什么我写下克喵很疲惫后我也有点疲惫,所以下文我先咕了(理直气壮)


评论 ( 46 )
热度 ( 1996 )
  1. 共2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ahrenheit | Powered by LOFTER